十砚

咬一口咩

【空戬】落雪川

偏宝前小黄连二哥 宝正背景 魔改剧情增加空空出镜机会

 

在天廷大多数神仙眼里,杨戬这个司法天神冷酷无情,做了许多坏事,如今他失去法力流落凡间,自然有神仙想趁此机会出口恶气。

 

来寻仇的孙悟空发现被山神抢了先,不想打断这场好戏,索性变成个雀儿站在树上看热闹。忽见杨戬为了给狗换口吃的,竟毫不犹豫地弯了骨头求山神,正看得津津有味的他突然生出莫名怒气,像是心口压了座火焰山,烦躁得很。

 

于是他按耐不住现了身,一把扯住那人衣襟喊道:“杨戬,以前见了你孙爷爷都不跪,今日怎得这般乖?”

 

面对突然跳出来的猴子,杨戬没有表现出惊讶,反倒寄一丝希望于他。借孙悟空的力道站直了身体后,抓着他的衣袖道:“圣佛,求你救救哮天犬……他做的事都是我指使的,你想怎么还回来都可以,杨戬绝不反抗。”

 

想起落在哮天犬手里的那段日子,孙悟空沉了脸,冷冷道:“你以为我不敢杀你?不过是怕脏了我的手罢了。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?”

 

抓着他衣袖的手先是收紧,而后缓缓松开。像是被抽干了最后一丝力气,杨戬低声道:“那还请圣佛不要阻拦杨戬救兄弟。”

 

眼看他又要去求山神,那一瞬间孙悟空觉得杨戬分明是在威胁他。

 

“好,好得很,你可不要后悔!”孙悟空气急败坏的声音消失后,一直努力降低存在感的山神小心翼翼地抬头,发现只剩了他一个人在原地。

 

孙悟空带着他们回了峨眉山。

 

狗乱咬人确实是主人的错,待他收拾了杨戬再来处理那条狗。孙悟空找了个山洞把哮天犬丢进去,又扔了些吃的给他续命。至于杨戬,则被一条链子锁在了他的洞府里。

 

气归气,冷静下来之后的孙悟空发现,他其实并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。杨戬没了法力不禁打,现在想法子折腾他,实在不是光明磊落的猴的作为。似是知他心中顾虑,逐渐恢复元气的二郎真君几乎每天都要问一句:

 

“你怎么还不动手?”

 

听上去像挑衅,可他的态度实在诚恳。

 

“你怎么比我还急,”孙悟空捏着个软甜的桃,稍一用力,黏腻的汁水便顺着指缝滴落在地,“该不会是怕了吧?还是终于觉得后悔了?”

 

那双含水的眸子起了涟漪,杨戬在沉默许久后开口,他说得艰难,偏又叫人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“杨戬有愧,但不曾后悔。”

 

“你这般执迷不悟,就算打死也没用。佛门净地不好见血,俺老孙就关到你真心悔悟为止。”

 

孙悟空扔了桃子,拉住锁链一端将杨戬拖到跟前,在他的白衣上蹭干净手,出门找朋友喝酒去了。

 

心里憋闷,难免多喝了两坛。回来的时候他改了方向,先去了关哮天犬的坑洞。

 

“臭猴子,你把我主人怎么了,有什么冲我来!”许久不见主人,哮天犬在洞底焦急地转来转去。

 

“你当初怎么对我的,忘了?我在杨戬身上试了一遍,你猜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你你你敢动我主人,我杀了你!”哮天犬奋力爬上来几次又被结界弹回去,可怜巴巴缩在洞底,反复说道,“别伤害我主人,他这么做有他的理由……”

 

可一旦问及理由,他又什么也说不上来。

 

“好个二郎真君,连自己的狗都瞒。”孙悟空喝完葫芦里剩的酒,摇摇晃晃地转身离开。

 

不知道杨戬这会在干什么。他一时兴起,没有直接进去,而是变作个小虫从门缝飞进去,悄悄落到那人背后。

 

看起来杨戬没有半分阶下囚的自觉,还有心情跟自己下棋。孙悟空飞高了些,见棋盘上摆了些白子,美人神色淡然,手执黑子破局,倒是一幅好画。颈上的项圈和锁链原是败笔,因着他不在意,也不算违和。

 

倒是有几分像从前住灌江口时的他。孙悟空那时还当他是师兄,登门的理由颇多,被师父念叨烦了会来,遇到难打的妖怪也来。杨戬总是坐在正对门口的那张桌子旁,笑着将一盏茶推过来。他嫌苦喝不惯,定会缠着他换成新酿的酒。

 

孙悟空觉得自己醉了,连过去几百年的事都翻出来了。百年光阴虽说不长,却也足够他戒去嗔念皈依佛门,这样一想,昔日反天的人会对玉帝王母俯首称臣,就变得合理了很多,不信的只有他罢了。

 

“怎么不跑?”他可没那么好心给杨戬留棋盘做消遣,既然能变出东西来,想必多少恢复了些法力。

 

孙悟空的突然出现从来吓不到杨戬,“说了让你还回来,杨戬自然会信守承诺。”

 

一双金瞳直直望向他,“再问最后一遍,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孙悟空,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 

……好个六亲不认的司法天神。

 

他话音刚落便被猛地扑倒,猴子借着酒意发了狂性,按着杨戬一通乱亲,狠狠撕咬起说不出他想要的答案的唇舌。慢慢地孙悟空忘了自己为何生气,动作却越来越凶,杨戬稍有抗拒,就会被扯着锁链钉在原地,在那玉色的颈上留下一道红痕。

 

等到他怒火平息意识回笼,看着狼狈的杨戬和好不到哪去的自己,才惊觉自己再度动了嗔念,还掺杂着不曾发觉的欲念。

 

“……对不住。”不知道杨戬后不后悔,孙悟空反正是后悔了,还不如当初不带他回来,就地打一顿多好。他掩饰着内心的慌乱,忙忙用法力弄断那条链子,而后又给杨戬变出一套新衣服。

 

杨戬从容道谢,看他比自己还紧张,想了想补上一句,“知道你喝酒了,不用太放在心上”。

 

这话孙悟空可不敢信,谁不知道司法天神记仇。素来善恶分明的猴子对上行事矛盾的杨戬,久违地觉得头疼,只想赶紧送走这尊大佛,然后关上门好好当他的佛。

 

因此当杨戬官复原职的时候,孙悟空很痛快地放走了他。

 

他们有心避开对方,等孙悟空再听到杨戬的消息,已是在沉香劈山救母之后了。杨戬的计划和他重伤的消息一齐传来,孙悟空听了险些磨碎一口钢牙,心想当时说什么也不该放他走,就该关他个百八十年的。

 

想写的:小情侣吵架 小情侣贴贴

实际上:猴子耍流氓 戬戬虐待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